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一頭栽進手工皂的世界應該是緣分吧!!!

緣由是一個朋友送我他自己做的手工皂,我覺得非常好用!!

也很好奇"皂"可以自己做?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踏進了探索手工皂的世界.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手工皂真的很奧秘!! 

從對手工皂一知半解,到現在對它還是有很多很多的想像

從對油脂的不知,到現在還在努力吸取知識中

從對精油完全不知不了解,到現在對它有些許了解

所以我每天都期待著油跟精油能蹦出甚麼火花??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/22上了"開心泡泡精油皂手工坊"謝老師的課後,決定好好跟精油當好朋友囉!!!

 

4a6209174ba2b

 

香味有時是很個人的事,有時希望自己能在別人的印象中留下個「好味道」

大家是否也享受美妙香氛所帶來的愉悅嗅覺的體驗呢?  

喜歡在出門前,噴上喜歡的香味,讓美妙的氣味能為整天的忙碌,補充點心靈電力

喜歡在忙碌的工作後,點個精油舒緩一下過度疲憊的身心!!!

 

 Single_tree_in_green_field_with_Bright_sky_JA082_photo

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帶泡泡口香糖回來獎勵我們DBAE7B-A62534453000_4f88041a9051f_副本

乖的小孩有得吃,幫忙帶妹妹們的有得吃,因為我是老大,所以吃得最多的應該是我

但不滿足的我...會用鼻子找出他們藏匿的地方,偷偷的躲起來吃.....

偷來吃的結果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應該不用多說)

裡頭的草莓跟橘子口味總是被我先吃光

現在長大了!!!!!!        我也是特別喜歡柑橘類的味道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般來說,精油可以分為前、中、後調

前調就是第一個出現的味道,通常為花草類與果類,果類會最明顯,這類的氣體分子最小最活潑,所以也不持久。對於大腦的神經反應來說,前味就像你「看到」的氣味,活潑的前味會讓你「看到五顏繽紛」,尖銳的前味會「看到枝枝葉葉」,甜美的前味會「看到糖果」.....

 

中調就是反射氣味,大約是聞了一陣後,給大腦的訊號。所以就算同一種成分,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中味認知。而中味也與記憶連結有關,也就是你會「認知」它的代表記憶。例如聞到木味會聯躺在想到進入森林,聞到草味會聯想到草原...

 

後調,其實就是定香成分,也就是加入氣味最持久的精油,一般推薦以樹脂類的為主,例如安息香,檀香,乳香。

 

IMG_20140307_104804 自己手邊的精油不多,就利用這些調出我喜歡的味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調出四瓶來試聞看看,再決定哪一款來入皂

  綠色   白里香30滴  茶樹20滴  薰衣草20滴  廣藿香20滴

_紅色_ 山雞椒20滴  百里香10滴  法國迷迭香20滴 廣藿香20滴  

_白色  茶樹30滴  檸檬香茅20滴  薰衣草30滴  安息香10滴_

_藍色  馬鞭草30滴  甜橙20滴  玫瑰天竺葵30滴  安息香10滴_

 

經過了三天的聞香,我決定選擇_藍色 IMG_20140307_104636

 

Day1:瓶子打開馬上就有苦苦的味道,馬上又聞到金桔梅子乾酸甜的香氣

Day2:濃烈的仙楂餅的味道,慢慢的有淡淡玫瑰香味

Day3:玫瑰味很濃烈,再帶出淡淡柳橙味,之後有種在玫瑰花園的感覺

Day4:淡淡的柳橙香後面馬上跟著玫瑰味

Day5:清新的柳橙味,有著幫BABY洗澡擦上爽身粉的香味

Day6:所有味道更溫順,有種含著梅乾在太陽底下曬太陽喔!!

Day7:香氣更溫潤,清新淡雅的柑橘味,還有小時後泡泡糖的味道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開始打皂囉!!!DSCN9328  打皂過程一切都很順利

 

就在加入精油後,慘事發生了,皂液一整個速T,只能夠快速攪攪快速入模

 

 

入模切皂後的樣子IMG_20140307_135016  還好樣子還可以

 

       聞香還在陸續記錄中,慢慢會把記錄補上

 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 

後記重點:安息香的量不要下太多,否則會速T喔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